首页 >> 实践育人 >> 社会实践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心与心愿——“free hugs”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5-27     点击次数:

为引导学生克服自卑与胆怯,勇敢与陌生人沟通,提升交流能力,同时增强人与人之间温暖和关爱的氛围,5月24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中山公园开展“心与心愿——“free hugs”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学生前来参加。

活动前,参与学生在负责人处领取了活动牌,以小组为单位在中山公园开始传递温暖,拥抱陌生人。同学们用诚恳、亲切、热情的态度,礼貌的询问陌生人是否可以进行自由拥抱。更有陌生人与同学们积极的互动,同学们通过表演即兴舞蹈换取拥抱,不仅传递了温暖,也为中山公园传递了一份欢乐。而面对被拒绝的尴尬,同学们冷静处理,通过与对方握手的方式,化解尴尬,表示关怀,彰显了青年学子的风度。随后,志愿者对陌生人进行采访,以填写问卷的形式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基本的调研总结。本次拥抱志愿者们表示拥抱不是最终目的,更不应止步于此,而应通过拥抱促进大家对人情冷暖的关注,同时也提醒人们不忘扶掖提携、安慰劝勉、点赞激励。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学院心相约心理协会会长徐傲同学表示,作为组织者,虽然在过程中很辛苦,但是看到同学们通过拥抱陌生人得到的快乐,看到他们勇敢迈出一步之后的成就感,我感到非常开心,希望能够把这个活动继续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温暖。

勿以善小而不为,有时一个主动的拥抱、一个善意的微笑,就能够增加社会的温度。通过此次活动,学生抛开羞涩,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传递温暖,传播正能量,为社会增添一丝温暖和关爱。同时,此次活动促进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人文关怀的传播,营造更加温暖和谐的氛围。(撰稿:薛丹、张茜如、王明慧;摄影:潘桂林;审核:高江)


上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2018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2019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下一条:高等职业学院走进社区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