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社会实践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2018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2019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6-14     点击次数:

临近期末,为了对上学年社会实践进行总结表彰,并且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6月12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一教1阶举办2018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2019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学院获奖师生、党总支副书记高江,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王鹏飞,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各年级学生骨干参加大会。

大会伊始,由主持人宣读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对获得荣誉称号的老师以及同学进行表彰并进行颁奖仪式。2018年学院共组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120支,其中校级及以上重点团队21支,院级重点团队32支,以班级为单位自发组织实践团队66支,共有768名学生,22名指导教师参加。在团中央暑期社会实践专项中,学院共有5支团队入围国家级专项,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国家级专项涵盖内容和实践区域大幅提升;在团省委“三下乡千村行动”暑期社会实践专项中,学院共2支团队入围立项名单。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行动中,学院共有14支团队参加。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中取得了优绩,各团队也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成果,大会为获奖师生进行了颁奖。

总结表彰结束后,高江就2019暑期社会实践进行动员,高江指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取得良好的成绩与结合专业和兴趣选择密切相关,学院将在各个重要环节为申报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社会实践,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同学们大胆申报暑期的社会实践专项,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在社会实践过程中践行“知行合一”,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提升社会服务意识,培养家国情怀。

大会的最后,三支优秀团队代表进行社会实践经验分享。“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筑·梦之旅团队代表李常红同学从团队活动的前期准备、实践过新闻宣传以及实践收获这几个方面简单介绍了同学们的实践内容,并且重点强调了在实践中一定要多多拍照,清晰地分类和整理文件夹,还要多和老师以及当地人民进行交流。“井冈情·中国梦” “井冈之光”基地校史馆设计团代表刘堰冬主要从实践背景、实践过程以及实践结果等方面介绍,让同学们对于此次实践的具体内容以及产生的意义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传递爱·温暖心”暑期义务支教团队代表姜松表示,此次支教活动仍结合支教同学自身的专业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后开展的。支教课程的有效性以及建立传帮带真正意义上为有教育需求的孩子们提供实际的长远的影响一直是此次实践关注的重点。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支教活动让支教团队能够持续地发展下去。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向同学们全面传达介绍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以及社会实践的具体内容和如何开展社会实践,同时动员了同学们利用假期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高年级同学们通过他们在社会实践过程中非常精彩的生活和十分宝贵的经验的分享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同学们对于社会实践的兴趣,对于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撰稿:潘桂琳、施苗苗、王鹏飞;摄影:吕沭宁;审核:高江)


上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城乡规划专业2017级赴崂山开展色彩写生
下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心与心愿——“free hugs”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