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社会实践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城乡规划专业2017级赴崂山开展色彩写生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6-28     点击次数: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美术素养,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能,6月24日-28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城乡规划专业2017级前往崂山开展为期5天的色彩写生,本次写生由艺术与设计学院郑文泉、王睿老师带队。

24日,同学们到达写生基地,郑文泉和王睿首先就写生的各个注意事项向同学们进行讲解,并简单介绍了写生的课程任务。其间,郑文泉强调,同学们一定要选择好时间外出,尽量避开中午的时段,首先是因为要注意防暑,其次是要选择风景带有“颜色”的早上或傍晚,这样的作品才会更加富有灵性,最后,王睿还就写生期间的人身安全、饮食安全等问题做了叮嘱。

25日起,写生正式开始,早上,王睿首先学们简单讲解了水彩画的注意事项,并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色彩的三要素的原理与运用,之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前往雕龙嘴、青山村等崂山境内富有特色的景点开始作画,同学们带着画板、画具的身影在散布在崂山景区的各个角落,尽管行程劳顿、海风寒凉,也无法阻挡同学们的热情。自25日起,每天晚上老师将会对同学们白天的画作进行点评,督促同学们的写生进度并及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争取达到更好的课程效果。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本次组织开展城乡规划专业17级崂山写生,充分考虑了城乡规划专业目前的课程安排,并希望通过写生给予学生更多的思维方式,带给同学们更好的专业体验,不仅对今后专业课程的开展有极大帮助,更有助于学院城乡规划专业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撰稿、摄影:付梦姣   审核:高江)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会暨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2018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2019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