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社会实践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走进青岛洮南路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12-23     点击次数:

绿色青岛 垃圾分类我先行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加强同学们垃圾分类回收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从而带动家庭、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12月19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走进青岛洮南路小学开展“绿色青岛,垃圾分类我先行”宣讲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四个板块,第一个板块是“秀出我的新衣服”。六年级的小朋友们在辅导员以及家长们的共同指导下,将生活中一些废弃物,通过自己的巧手,将废物利用、变废为宝,制作出精美的服装。第二个板块是“创意作品展”。学院的志愿者们也将废旧物品通过自己的想法与见解加以改造,施以新的面貌、新的价值,并进行大众投票。第三个板块是“垃圾分类小讲堂”。由环设193班赵超为小朋友们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增强他们的环保意识。第四个板块是“旧物换新主”。是由四年级和六年级各中队在中队辅导员和家长委员会的倡议下,自发掀起的爱心义卖活动。他们希望将本次爱心义卖的善款,全部购买成学习用品,捐献给对口支援学校的小伙伴们。让孩子们伸出自己的小手,传递他们的爱意,为山区小伙伴们送上自己的爱心与祝福吧!

此次的垃圾分类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有了系统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明确了垃圾进行分类的方法,促使其积极参与到实践中来,以此更好的营造校园环境。(撰稿:李喆、王俊富;审核:徐佐君)


上一条:弘扬时代精神,感受微湖乡情——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苏鲁之星•返乡调研”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下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筑美于心”系列之“Free Hugs”拥抱陌生人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