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建筑学院赴青岛二十三中开展中国传统建筑支教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5-23     点击次数:

为了锻炼建院学子的各项能力,提高建筑学院在社会的影响力,同时拓宽二十三中同学的知识面,了解中国古建筑的魅力,发现传统文化的奥妙所在,520号下午,建筑学院赴二十三中开展中国传统建筑主题支教活动。

在本次课程中,志愿者刘文雯同学系统地讲解了中国古代建筑的有关知识。讲解分为了五个部分:绪论,史官文化与城市、宫殿、住宅,宗教文化与坛庙、陵墓、寺观,士大夫文化与园林,中国古代建筑技术。本次课程的内容较以往相比更具专业性,对于中学生来说难度较大,但同学们还是聚精会神地听讲,刘文雯同学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着同学们进行思考。我国建筑建造已有六、七千年的历史。除早已了解的修建在崇山峻岭之上、蜿蜒万里的长城是人类建筑史上的奇迹之外,同学们也了解到现存的高达67.1米的山西应县佛宫寺木塔是世界现存最高的木结构建筑,而北京明、清两代的故宫,则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建筑精美、保存完整的大规模建筑群。同学们沉浸在中国浩瀚的传统建筑文化中,志愿者老师的讲述启发着同学们不断进行思考,本次课程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接近了尾声。

本次支教活动使二十三中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古代建筑的瑰丽和古人的智慧,激发了同学们了解古建筑的兴趣,对古建筑的继承与保护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更进一步加强了建筑学院与二十三中的合作关系。


上一条:土木学院志愿者赴胶州湾开展志愿护鸟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赴鞍山路小学开展“环境保护”支教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