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土木学院志愿者赴胶州湾开展志愿护鸟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6-14     点击次数:

近日,恰值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在青岛市野生动植物协会的组织下,学院志愿服务队与青岛市各高校的志愿者们奔赴胶州湾开展志愿护鸟活动,为保护我们的生态家园尽一份责任。

活动共持续了一上午,时间不长但意义非凡。保护候鸟不能再是一句口号,我们不能让我们的子孙寂寞的生存在地球上,生活在只有钢铁水泥的城市中。志愿者们的行动不仅是在尽责,更是为了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生态,保护环境。

胶州湾湿地处在亚太地区候鸟南北迁徙的路上,是过境候鸟中途停歇、补充能量的“驿站和良好越冬地。春夏季节正是候鸟在此繁衍的季节,但是因为监管不到位,每年都有偷蛋者将大片鸟窝掏空。如今更是因一些破坏行为,使鸟巢被水浸泡,鸟蛋来不及孵化。此外,由于水域污染,大量鱼类死亡,鸟妈妈们无法获得充足的食物。因此,拯救胶州湾湿地迫在眉睫。

在候鸟繁殖期间,志愿者们呼吁市民“莫打三春鸟”,不要捡拾鸟蛋伤害候鸟,更不要破坏湿地环境,毁坏候鸟的家园。

上一条:建筑学院赴台湛路小学开展“建筑模型”主题支教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赴青岛二十三中开展中国传统建筑支教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