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建筑学院赴台湛路小学开展“建筑模型”主题支教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6-17     点击次数:

为增强建筑学子团结协作的能力,提高同学们认真耐心的品质,将自己所学更好地奉献社会,实现自身价值,建筑学院于五月雷锋月开展了“梦想学堂”之建筑模型支教活动,此次主题支教活动持续4周。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主要内容为指导小朋友们进行建筑模型设计,主题为“军事与海洋”,彰显了台湛路小学作为少年军校所拥有的海洋特色。课堂教学中,从最开始在纸上画草稿再到最后在模型上进行绘制,在这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耐心地与小朋友们进行交流商讨,制定出最完美的方案,在操作过程中,由于小朋友们并没有接受过专业的美术学习,遇到了很多操作上的困难,志愿者们也手把手的教会他们如何使用水彩。经过九个周的努力,在本次课程中进行评选与展示。小朋友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模型,精致漂亮的模型让人惊讶,在课程最后,志愿者们带领大家做击鼓传花游戏,并将棒棒糖作为小礼物送给大家。下课以后,小朋友们将支教志愿同学们团团围住,交换礼物,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恋恋不舍,小朋友们都表示很期待下一次的系列课程。

通过此次主图支教活动,建院学子与台湛路小学的小同学们结下了深深的友谊,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形象,在支教的过程中得以释放和强化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将爱传承,是一种心灵的陶冶。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学习雷锋、传承美德”志愿活动
下一条:土木学院志愿者赴胶州湾开展志愿护鸟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