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建筑学院与青岛二十三中共建“小小建筑师”课程拉开帷幕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3-07     点击次数:

为丰富中学生的学习生活,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使中学生领略到建筑的魅力,34日下午,我校建筑学院与青岛二十三中共建“小小建筑师”课程拉开帷幕。

据了解,该门课程是青岛二十三中为使学生接触到不同领域的知识,打开学生的视野在每周五设立的一门校本课程。接到邀请后,建筑学院张建新书记、侯方高副书记,建筑系王少飞老师、程然老师等认真编写了本学期教案。在第一堂课中,志愿者王维玮同学主要带学生们初步认识了什么是建筑,后期还将讲授简单的建筑模型制作。二十三中的学生们第一次接触此类课程,对新领域充满了新鲜感,课前便三个五个的相互讨论起来,听了老师的讲解后,更是对这从前没有接触过的“建筑”充满了好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对后期模型的制作充满了期待。课堂上,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收到了较佳的效果。下课后,我校的志愿者们与二十三中的老师对课程安排进行了沟通,根据学生的理解程度与课程数量等的限制对制定的教案进行了更改。

此次讲课增加了中学生对建筑的认识,使学生在紧张的学校课程之外收获了新鲜事物,提高了自身的艺术素养,为学生们形成广泛的课外兴趣爱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我院学生提供了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

上一条:艺术学院开展学雷锋活动
下一条:建筑学院志愿者参与海泊河公园学雷锋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