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社区学雷锋,服务暖人心”学雷锋清扫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3-01     点击次数:

2019年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 ,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心和彼此之间的凝聚力,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奉献我先行为活动主题,将陆续开展2019年“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月27日下午,学院组织同学们到南山社区开展了“社区学雷锋,服务暖人心”学雷锋清扫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实践部组织策划。当天下午,同学们在实践部负责同学带领下,拿着清扫工具徒步到了南山社区前广场集合。此次学雷锋清扫活动事先制定了明确的分工,同学们或拿起手里的工具打扫起地面来,或拿出准备好的抹布擦拭广场上的健身器材,纷纷投入到志愿劳动中去。广场打扫干净后,大家朝着南山小区内部进发。居民楼的楼梯上不算干净,同学们认为,这关乎到老人们日常生活的健康指标,便立刻着手打扫起来。不一会儿,楼道就变得焕然一新。“虽然有点累,还弄得身上有些脏,但是想到这样可以给老人们一个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这也是值得的。”参与活动的一个同学如是说道。

本次“社区学雷锋,服务暖人心”学雷锋清扫作为学院2019年“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首次活动,发扬了乐于助人,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也使学生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让学生明白真正的雷锋能从小事做起,从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这为学院开展本学期的学生日常工作奠定了扎实深远的基础。(撰稿:郭梦冰、王鹏飞;审核:高江)


 

上一条:理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校园”系列活动
下一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环保协会走进同安路小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