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研究生为环卫工人送温暖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3-05     点击次数:

初春时节,3.5“学雷锋日”悄然而至。为了更好地弘扬与实践雷锋精神,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雷锋奉献精神深入人心,深入大众,深入社会,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学生于3月3日上午开展为环卫工人送温暖活动。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分为四队,将带来的热水与纯净水提供给工作中的环卫工人们。爱心行动让市北区的环卫工人们体会到了社会对自己工作的尊重和认可,感到了浓浓的暖意和关怀。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街道上耐心寻找环卫工人的身影,并将暖壶中的水化为爱心流入环卫工作人员的杯中。在短暂休息之余,环卫工人手捧水杯激动地对志愿者表示了感谢,并与志愿者聊起了家长里短、日常生活,让志愿者更加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辛勤之处,更加理解了如今城市干净卫生的环境来之不易。上午十一点,此时已经到了环卫工作人员的下班时间,志愿者们来到了环卫之家,帮助环卫工人整理好清洁工具后,与环卫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学生们表示,雷锋精神不应当只是一句口号,更是社会进步的需求,也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我们每一位中国公民应当学习并实践的美好品德。作为研究生,不仅要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做到乐于助人,也要在自己的科研领域中刻苦钻研,为国家科技进步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撰稿:张恬;审核:邵长飞)


上一条:高等职业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美丽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发扬善孝为先,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