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筑美于心·公益心之绿色植物寄送”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3-13     点击次数:

3月12日,为唤起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广大学子生态保护的意识,宣传植树节相关知识,鼓励学生亲身参与绿色植物种植行动中,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建筑馆三楼大厅举行“筑美于心·公益心之绿色植物寄送”活动。

本次植物寄送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部分,参与的学生需要首先通过线上转发学院官方QQ的推出的有关植树节的相关内容,通过自身力量传播植树节知识,之后才能领取到一颗多肉植物,亲自参与到呵护植物,保护绿色地球的行动当中。当日中午十二点,植物寄送活动正式开始,学生们接踵而至,越来越多的同学排起长队领取植物,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场面异常火爆。一位前来领取植物的同学表示:“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虽然没有机会亲自种一颗树木,但领取一颗多肉并悉心照料,也是能够激发我们大家爱护树木的意识的。”在发放盆栽的过程中,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志愿者还向同学们传授了相关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及一些生态环保小常识。

“筑美于心·公益心之绿色植物寄送”活动是学院“筑美于心、筑美于行、筑美于境”三筑育人体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培养了学生对植物的热爱,增加了学生对植物的了解,也让学生更加关注地球的生态环境问题,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对于学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型人才具有积极意义。(撰稿:付梦姣、王鹏飞 摄影:刘婉冰;审核:高江)


上一条:第一届土木志愿服务节——“雪绒花”微爱行动进行中
下一条:红十字志愿服务团举办“爱心脐橙”传递爱心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