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红十字志愿服务团:急救培训进小学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06-12-26     点击次数:

 近日,在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团的组织下,青岛市专业人员在鞍山路小学服务基地为小学生们进行了急救培训。专家们现场演示了徒手心肺复苏术,指导100余名鞍山路小学小学生通过网络电视学习掌握该项技术,并免费发放了社会急救常识资料。本次活动得到青岛市红十字会和崂山区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
 培训专家反复向学生演示徒手心肺复苏术,并详细讲解了每一个步骤。一位小学生在急救人员的指导下,很认真地做着每一个动作:判断、呼救、吹气、按压,一招一式相当专业。在演示操作的同时,许多小学生向急救人员咨询急救知识,培训专家对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 培训活动还吸引了很多学生家长。一位刚刚参加学习完心肺复苏的学生家长说:“这个活动办的好,学会了心肺复苏以后可以救人,也可以自救,每个人都应该来学一学。”还有的学生家长拿着免费赠送的社会急救常识资料细细地观看,遇到不懂的地方,还请现场的专家讲解。
 鞍山路小学大队辅导员表示:“这种培训形式好,可以提高医疗急救水平,增强小学生的综合知识,希望以后多举行。”(机械学院)

上一条:高职(成教)学院:学生开展爱心奉献活动
下一条:红十字志愿服务团:大手牵小手 大学校园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