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理学院学生暑期赴胶南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5-08-30     点击次数:

 近日,理学院“青春梦之队”队员赴青岛胶南市丁家寨开展“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社会调研活动。

 丁家寨社区领导尤为重视暑期留守儿童各方面安全问题,将留守儿童集中于幼儿园,由志愿者对他们进行假期指导。社会实践团队一行人员到达丁家寨后,首先与社区领导及负责老师进行沟通,了解留守儿童的具体情况,之后与留守儿童进行了友好互动和亲切交流。

 为拉近与留守儿童的距离,团队成员融入到孩子们当中,教他们做游戏,并与他们共同玩耍,营造了融洽的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之后团队成员又给部分留守儿童进行了针对性的心理辅导,从中也感受到他们渴望得到关心、渴望与人交流的心情。在填写调查问卷的过程中,团队成员一边进行结果统计,一边进行倾听,并对留守儿童的一些心理问题进行了疏导,引导他们积极面对困难,正确排解负面情绪。

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与留守儿童建立了深厚感情,并感受到活动对自身的重大意义。活动增强了成员的社会责任感,加深了他们对于留守儿童的认识,增强了他们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理念,也提高了队员的沟通能力、动手能力等各种能力。

上一条:艺术学院微尘协会参加志愿服务
下一条:校领导看望青岛啤酒节西海岸会场志愿者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