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暨欢送仪式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6-17     点击次数:

情系西部热土,青春奉献边疆。6月17日下午,我校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暨欢送仪式在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7楼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亚军、校党委副书记李国华、副校长沈文青,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以及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合作发展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座谈会由团委书记高洁主持。

座谈会现场

高洁首先对2019年西部计划工作情况作简要介绍。我校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共48名学生报名,经过初审、面试、考察、体检等环节,最终齐鹏程、高文鑫等14名优秀毕业生脱颖而出参加西部计划。随后,志愿者们畅所欲言,分享在校期间学习成长的收获,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及扎根西部、报效祖国的坚定决心,表示自己在未来服务西部将秉承“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传统,对西部地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王亚军书记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志愿者的发言,一一与他们握手并为志愿者们颁发奖学金和慰问品。他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到西部、到基层去服务的选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感谢新时代。在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去西部历练是非常有意义的。最有价值的是青春,感谢党和国家提供了好的机会,大家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政治立场不动摇,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模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大局中建功立业。二是感谢各位志愿者的父母,表达了对志愿者父母深深的敬佩之情。志愿者们是理工学子精神传统的代表,在服务过程中要保重身体、关爱自己,为西部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强调母校永远是志愿者们坚强的后盾。希望大家能在西部放飞梦想,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真正做到融入基层,在社会实践中锻炼成才。

合影

会前,来自临沂校区和青岛校区的全体志愿者一同参观了校史馆和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全面了解学校的历史发展过程和辉煌成就,增强了“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

志愿者参观校史馆

志愿者参观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

据悉,自2003年西部计划项目实施以来,全校累计派出130余名毕业生参加,投身西部地区基层工作。他们当中一批人在完成志愿服务后选择扎根服务地,建功立业,为当地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全社会尤其是青年中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主旋律。(撰写:钟京凤 化磊;摄影:马馨甜;审核:焦红良 高洁)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会暨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班级心理宣传员、宿舍朋辈志愿者培训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