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会暨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7-02     点击次数:

为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理论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提高大学生服务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6月28日上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1教527召开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马松主持,分团委委员、各班团支书以及各实践团队负责人参加。

马松首先向各团队传达了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通知要求和校院两级申报团中央“三下乡”暑期专项活动的总体申报情况,学院共有5支团队申报了4个团中央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结合今年社会实践总体要求,马松希望各位同学发挥专业特色,强化实践能力,切实理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提升专业应用能力,把社会实践第二课堂与专业第一课堂相融合,增强实践育人效果,服务社会。精心设计实践主题,制定过程管理,各团队要精心组织,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和安全预案,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服从带队老师指导,增强组织纪律意识。提高安全和防范意识,强化实践安全保障,要求各实践团队制定安全预案,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填写安全责任承诺书,保证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为了更好的让低年级社会实践团队更好的理解暑期社会实践的具体过程,设置专题经验分享环节,邀请2018年省级推普脱贫项目负责人郭雅馨、省级千村行动项目负责人李美玲、省级淄博专项项目负责人梁文轩三位16级同学分别从团队创建、选题设计、申报过程、实践过程以及活动宣传等方面做出简要介绍并提出相应的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并做好活动前各方面的筹备工作。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使各社会实践团队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切实让学生认识到在了解国情、感知社情的过程中培养爱国主义情感、增强社会责任感。(撰稿:马松;审核:王振)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雪绒花”微爱再行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暨欢送仪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