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第四十五期“雪绒花”微爱行动呵护自闭症儿童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10-31     点击次数:

10月30日,土木工程学院绿丝带健心协会组织十五名志愿者赴青岛市残联康复中心开展第四十五期雪绒花微爱行动,本次活动主题是“温暖这个冬天,用心呵护自闭症儿童”。

康复中心高老师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简单介绍了注意事项后,高老师将志愿者们分成三组,一组是女生负责陪伴孩子们玩玩具,拼积木,陪孩子们看动画片听儿歌,学习一些词语的读音。第二组为男生帮助孩子们学习穿脱袜子,这个过程看似简单,但非常考验志愿者们的耐心以及细心程度。第三组志愿者帮助两组孩子做运动和在室外上体育课。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对志愿者们来说是人生中的一段美好的记忆,更加了解了自闭症儿童这个特殊群体,亲身体会了志愿服务、奉献爱心、帮助他人给自己带来的愉悦和充实。

学院一直注重培养学生们的社会志愿服务责任感和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完善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组织体系,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雪绒花”微爱行动将持续开展,努力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自闭症儿童这个群体,一起帮助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撰稿:王中帅;审核:邵先锋)


上一条:高等职业学院开展“树立文明新风,共建文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三支部党员赴青岛中康颐养护理院志愿服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