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三支部党员赴青岛中康颐养护理院志愿服务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10-28     点击次数: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月26日上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三支部联合西于家河社区党支部,组织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青岛中康颐养护理院(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前,支部书记薛腾飞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次临时党课。她讲到,天之骄子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既要努力钻研科学文化知识报效祖国,还要牢记使命心系百姓,服务社会。这次主题教育中,党员不仅要原原本本地学理论,也要通过实际行动联系群众,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主题教育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与弘扬志愿者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立青岛理工大学学子的良好形象,支部党员要利用本次契机亮身份、作表率,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诺言。

随后,在护理院负责人的安排下,党员们先陪老人们聊天、话家常,听老人们讲他们日常饮食起居及身体健康状况,聊天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跟自己家的爷爷奶奶话家常的那般温暖。乐队同学带去了精心排练的文艺节目,在优美的音乐和贴心的聊天中,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陪老人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

96岁老革命老党员杨成孝老先生给大学生们讲述了他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斗争事迹,他的入党过程,以及新中国成立以后,他在担任县组织部长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事例,让在场全体党员深受鼓舞教育。临走前,大家主动将院内落叶等杂物进行清理,为老人们的活动场地提供安全舒适的环境。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现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环节,既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也提升了党组织在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提升了党员在学生心目中的地位,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撰稿:薛腾飞;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第四十五期“雪绒花”微爱行动呵护自闭症儿童
下一条:理学院“青理守护志愿团队”开展创建美丽校园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