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故事|李金秀:奋斗的青春最靓丽 奉献的人生最精彩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5-11     点击次数:

个人简介

李金秀,女,共青团员,青岛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会计专业2016级学生,曾连续两年获得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于2019年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于重庆彭水,主要负责扶贫办、发改委的三改两硬化,易地扶贫搬迁等业务。

图片

心有所往,志有所向

理想,点燃信仰之灯;信念,照亮光明道路!新时代的大学生理应有着自己的理想与信仰,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李金秀在心中埋下了一颗为祖国发展建设贡献力量的种子,毕业之际毅然选择参加西部计划,到西部服务基层、服务人民,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图片

克服困难,熟练工作

深入当地,收获温暖

在服务期间,李金秀面临着语言不通、饮食习惯不同、气候条件不同等挑战,起初李金秀很不适应,但这些困难都被她一一克服,逐渐适应并融入了当地居民的生活。在工作中,她始终保持着“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努力弥补自己的不足,积累工作经验,熟悉基层的工作情况和方法,掌握工作技能,从点滴做起,做好每一件小事。

李金秀参与到当地的一线扶贫工作中,帮扶当地人民,给他们送去了温暖,为国家脱贫攻坚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使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了更好地实现。工作过程中,她认识了许多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他们一样心怀热血、甘于奉献,来到山区从事支医、支教、扶贫等工作,他们都在充满活力与激情的年纪做着最能体现人生价值的事!

图片

援助之路上不单单只有工作,还有人与人之间最本真的关爱与温暖。在工作中,李金秀遇见了许多良师益友,指导帮助她遇到的困难,关心关怀她生活中的压力,让李金秀在离家几千公里的地方感受到了亲人的温暖!

在基层工作中,李金秀深深地感受到,只有用实际行动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紧密结合在一起,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才能真正使自己的人生绽放光彩!

图片

奉献一年,受益一生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去年,李金秀圆满完成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工作。回到家乡,她又开始了一段全新的奉献旅程,被派遣到区县,进行专职网格员的工作。在经历过西部磨炼之后,她更加从容的投入到基层工作中。

图片

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而西部之行的志愿者工作对个人而言注定会是一段终生难忘的经历。

图片

图文来源|李金秀

图文编辑|赵语佳

责任编辑|韦雪彤 郭斯敏

初审|王立雷 张丰

终审|丁于娟 曲 乐

图片


上一条:“希望小屋”爱心召集令,等你来参与
下一条:理学院青理守护志愿者团队开展“捡起小烟头,传播大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