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希望小屋”爱心召集令,等你来参与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5-25     点击次数:

一间希望的小屋,

一个逐梦的空间。

摆得下一张平坦的书桌,

安放下一张舒适的小床,

拥有一个整洁的空间、一方私密的天地,

是许多困境儿童的奢望。

这样的空间,是孩子追逐梦想的原点。

这样的空间,是孩子放飞未来的起点。

图片

2020年6月,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联、山东省青基会启动“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针对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困境儿童,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购置专用的生活家具、学习用品,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小屋建成后,配套提供爱心志愿者结对跟踪陪伴,帮助困境儿童解决成长和学习中的困难问题,促进良好习惯养成和自立能力提高,推动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彩”的转变。


图片

项目一经发起,全省各级团组织、社会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高校及各界爱心人士纷纷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其中。截至目前,仅用一年时间,项目累计募资1.25亿元,改造希望小屋9738间,帮助困境儿童近万名。

01:08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值此关键时期,山东共青团将持续推进“希望小屋”建设,将“希望小屋”作为“我为青年办实事”的重要项目和具体抓手,进一步扩大摸排范围,重点向残疾人家庭和事实孤儿延伸,发出力争今明两年再建1万个“希望小屋”的集结令,努力帮助更多困境儿童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成为祖国栋梁之才!

图片

张继科参与“希望小屋”

乡村振兴的路上,孩子是我们最大的牵挂。

追逐梦想的途中,爱是给孩子最好的赋能。

5月20日,腾讯公益季将正式启动,山东省青基会将依托腾讯公益平台发起“希望小屋5月公益慈善月”活动!

我们发出号召,从5月20日10点—6月3日24点,期待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的参与与支持!每捐一笔不低于1元的善款,均有机会获得腾讯公益平台的配捐,让您的爱心加倍、为更多孩子送去希望!

一、活动对象

青岛理工大学全体师生、校友

二、活动时间

5月20日10:00—6月3日24:00

三、参与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滑在团队栏目选择“查看更多”——点击所在学院、班级——点击“捐款”即可参与。

图片

注:下图仅为示例,请自行选择所在学院、班级

图片
图片

、注意事项--配捐


1.如何进行配捐?


图片


2.如何邀请好友助力?


图片


3.助力配捐要点


图片


我们相信,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

点点星光照亮苍穹。

让我们一起携手

将希望的光芒照耀这纯善的人间。


我们一起努力,

帮助更多困境儿童

因为全社会爱心力量的关怀、关爱和帮扶

而改变命运、健康成长!

图片

图文来源|青岛理工大学团委

图文编辑|王存洋

责任编辑|辛 雨 万相龙

初 审|刘雅宁

终 审|丁于娟 曲 乐

图片


上一条:我为学生办实事 | 我校组织“到西部奋斗,让青春出彩”西部计划宣讲会
下一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故事|李金秀:奋斗的青春最靓丽 奉献的人生最精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