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学校组织青年学生观看爱国主义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人: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8-05-10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弘扬爱国精神,凝聚思想意识。近日,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先后在市北校区、长江路校区和嘉陵江路校区组织青年学生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该纪录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我国这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展现了我国的大国风采。影片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电影分享震撼影像的同时,也娓娓道来背后故事,直抵人心的讲述中国故事、刻画中国面貌、展现中国变化。

现场同学们为祖国建设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无比自豪,为自己作为中国人感到骄傲。影片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久久不息,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祖国科技的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以及五年来生活环境有效改善的激动之情。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社工172班王莹莹同学表示,这是令人热血沸腾的90分钟,深刻感受到祖国强盛、民族富强。管理工程学院工管172的孙怀胜同学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看到国家这些年来有如此的成就深感骄傲自豪,今后更要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奋发作为,践行“中国梦”。理学院物理163班孙磊表示,从《厉害了,我的国》中,我看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综合国力的日益提升,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为民富国强的中国点赞!无论何时,我们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162张振宇表示,国家的变化,不仅仅体现在国力的强盛,更体现于百姓生活的日益提高,我们的祖国现在越来越强大,同时也在不断的为人民着想和考虑,只有国家强大了,家才能够富起来,无论现在和以后,国家的发展都离不开我们这一代的努力,因而我们需要保持初心,不懈努力,勇往直前。

影片极大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青年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感认同、理论认同和实践认同。青年学生意识到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早日实现而努力奋斗的坚强决心。(撰稿:化磊;审核:焦红良)

 

上一条:市北校区2018年田径运动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学子获2018年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提名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