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7“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人: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8-05-17     点击次数:

3月23日,由亚洲园林协会、国际绿色建筑与住宅景观协会、园冶杯国际竞赛组委会主办的第八届园冶高峰论坛暨亚洲园林大会在北京新疆大厦隆重开幕,大会除了进行演讲交流外还隆重举行了2017年度“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颁奖盛典。住建部原总经济师李秉仁、中国工程院院士、亚洲园林协会副主席卢耀如、日本禅僧大师枡野俊明、IFLA亚太区主席Damian Tang、法国SFA建筑师协会主席Pascal Q.Hofstein出席本次大会。

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本项赛事中获得先进集体奖、优秀组织奖各1项,学院选送的作品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荣誉奖5项,刘森、解旭东、张一平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由刘森、张一平、阎婫老师指导,凌亦韩、高楠、李长珍、宋美玲、陈婷婷同学设计的《复活的金字塔——垃圾山生态修复设计》获得风景园林课程设计作品类二等奖;刘森、陈菲、齐飞老师指导,刘亚哲、范子璇、曹馨予、毕慧缘同学设计的《工业之后黄岛炼油厂污染修复治理景观设计》获得风景园林课程设计作品类荣誉奖。

由解旭东老师指导,梁马予祺、王洋同学设计的《隐——八大关居民体育俱乐部》获得课程设计建筑学类作品二等奖,由薛凯老师指导,张航、吴姗姗同学设计的《城市裂痕·绿意重生——韩国首尔市解放村片区更新计划》、吴珊珊、张航同学设计的《大理市下关镇小关邑村更新活化设计》获得课程设计建筑学类作品三等奖。

由解旭东老师指导,郑圣洁同学设计的《自然·运动·共享》、董智勇同学设计的《OSMQ——奥帆博物馆设计》、董智勇同学设计的《SPIRAL FITNESS CENTER-螺旋·城市健身中心》、褚坤同学设计的《奥帆博物馆设计——THE SEA》;由郝赤彪、解旭东、程然、耿雪川老师指导,应洁莉同学设计的《八大关健身俱乐部中心设计》获得课程设计建筑学类作品荣誉奖。

“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 为IFLA(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大学生竞赛的支持单位,由亚洲园林协会(ALAS)、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台湾朝阳科技大学、日本千叶大学、韩国江陵大学和中国风景园林网发起,重庆大学、同济大学等近二十家国内外风景园林相关专业院系联合主办。自2010年至今,“园冶杯”大学生风景园林国际竞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吸引着国内外百余所院校、3万余名师生参与。目前,该竞赛以参赛人员最多、参赛面最广、成为最具影响力的风景园林国际赛事之一,更以其高规格、高品质的特点赢得了业内众多知名专家、学者的一致肯定。

此次赛事扩大了我校风景园林专业的社会影响力,提供了与国际接轨的深度交流窗口和广阔合作平台,为我校风景园林专业注入新的发展动力。(撰稿:吕方舟;审核:高江)

上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再芬黄梅艺术剧院来校专场演出
下一条:市北校区2018年田径运动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