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8年山东省“学创杯”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8-06-06     点击次数:

6月2日,2018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省决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进行,我校三支入围队伍表现突出,全部荣获一等奖。闫敏、鞠志强、董兰国和任孔冰四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大学承办,吸引了来自省内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等77所高校的205支队伍参加。比赛采用《创业之星》创业综合模拟软件作为竞赛平台,通过创业沙盘模拟的形式,模拟公司运营状况,对公司运营的盈利、市场、财务、资产表现进行综合评分,具有很强的创业针对性和导向性。

在接到比赛通知后,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创新创业学院高度重视,立即联合商学院制定参赛方案,在校内积极组织队伍选拔,并专门抽调教师对参加省赛队伍进行长达40余天的培训和指导,帮助学生熟悉比赛规则,制定阶段目标,总结比赛技巧,反复练习,备战省赛。

在省赛中,我校参赛学生团结协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针对变化莫测的市场环境,沉着应对,根据赛前规划认真讨论,积极决策,在激烈的竞争中稳定发挥了自身水平,最终我校king—queen队(成员:国商171李美瀚、电商151张卓异、财管155刘杰)、宇宙星辰队(成员:会计165杨金丽、会计165潘亚莉、会计161王浩勋)和laligo大队(成员:造价161陈静、造价161李菁、信管162赵中睿)表现出色,全部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成果,以及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与良好的实践能力,体现了学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育人理念。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也有助于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创业实践教学,促进我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发展。(撰稿:闫敏、任孔冰,审核:李忠晓)

上一条:喜讯:我校两名2018届硕士毕业生获国家公派留学资格
下一条:我校获评山东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