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喜讯:我校两名2018届硕士毕业生获国家公派留学资格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06-15     点击次数:

日前,国家留学基金发布了2018年度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名单,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赵燕和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周蓉两位同学成功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的专家评审,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留学生项目是我国为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着眼于培养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由教育部、财政部于2007年设立。

赵燕为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青岛发展中心联合培养硕士,将于2018年9月份赴荷兰屯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其校内导师为王静教授,中科院导师为王晓波研究员。攻读硕士学位期间主要从事不同化学结构及组成的合成酯的摩擦学性能的实验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英文SCI和中文EI论文各1篇,参加国内和国际学术会议各1次,获2017年度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综合奖学金三等奖”。周蓉是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将于2018年10月赴日本国立岛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其导师洪勇教授。攻读硕士学位期间,积极参与导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地质环境灾害减灾项目,参加各种国际学术会议和交流活动为其进一步赴海外深造打下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研究生处和各学院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不断开拓研究生国际视野,多渠道、多平台发布海内外留学咨询,通过建立“出国留学咨询”QQ群和微信群方便校友沟通交流,通过邀请申请国家公派留学资格的同学担任研究生“鼎新讲坛”主讲人等活动,助力留学之梦。

此外,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生焦一航获得日本文部省奖学金支持,将于2018年9月去日本九州工业大学热设备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撰稿:冯宁  审核:宋兆珺

上一条:亚太手工艺文化周精品博览会开展 艺术与设计学院手工艺教学成果精彩亮相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18年山东省“学创杯”大赛中取得佳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