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亚太手工艺文化周精品博览会开展 艺术与设计学院手工艺教学成果精彩亮相

发布人: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8-07-02     点击次数:

6月29日上午,亚太手工艺文化周精品博览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正式开幕。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殿恒应邀参加开幕式。艺术与设计学院手工艺教学成果展亮相博览会,受到参展专家领导的广泛关注。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波,副院长李泉涛及各专业师生参加博览会,并作现场学习和交流。

憨态可掬的泥塑杨家埠木板年画童子摆件,雕刻精细入微、形态小巧玲珑的核雕人像,淳朴自然、轻巧雅致的藤编工艺手包……本次展览对应艺术与设计学院手工艺教学的特色,以"研究·传承·发展"为主题,以视频、实物、图片、文字、现场演示等形式,展示了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工业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绘画、服装与服饰设计等专业师生亲手设计制作的作品和研究成果。

世界手工艺理事会主席罗茜·格林丽丝,亚太地区主席嘎达,副主席凯文·穆雷,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青岛市文广新局局长李明,青岛市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满善良等中外工艺美术专家和领导参观了我校展区,观看了我校师生对手工木作、折扇、藤编、泥塑及核雕等的现场演示,对我校教学工作和师生作品表示赞许。

下午,青岛市副市长王家新亲临展场,高度赞赏了学生的手工制品,并肯定了学院的教学特色。

李泉涛还参加了版权授权签约仪式。该活动是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和青岛市文广新局的倡导和推动的,旨在强调“工艺美术版权保护、跨界融合”的理念,为艺术家提供了双赢的发展机会。

作为上合青岛峰会后开启的重要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之一,亚太手工艺文化周精品博览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市工艺美术协会协办。本次活动展期到7月2号,欢迎广大师生前去观摩。(撰稿:曹玉洁  审核:孙波)

开幕式现场

青岛市副市长王家新观看展览并与师生交流

 

中外工艺美术专家、领导观看展览并与师生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张殿恒观看展览

我校师生现场演示受关注

上一条:我校再次入选“印象长白山•筑梦新时代”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专项
下一条:喜讯:我校两名2018届硕士毕业生获国家公派留学资格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