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学校共青团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精神

发布人: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8-07-09     点击次数:

7月6日下午,学校在嘉陵江路校区现代教育中心218会议室召开全校共青团干部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精神并部署暑期团学工作。副校长齐德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委书记焦红良主持会议。团委副书记杜方、苏伟及各学院负责共青团工作的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杜方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日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新闻通稿,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对共青团工作提出的指示和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集体谈话时要求,各级共青团“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加强对青年政治引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更好联系服务青年,扩大团的工作覆盖面,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深化共青团改革,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焦红良传达了团省委书记陈必昌《在全省团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各级团组织做好学习贯彻工作,陈必昌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迅速行动,强化学习宣传,在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突出“关键少数”,团的各级委员会委员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要突出广泛覆盖,各级团组织要通过举办培训班、座谈会、宣讲会、主题团日活动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要有色有效,注重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青年。第二,对标对表,找准工作差距,聚焦主责主业思考谋划工作。第三、学用结合,抓好贯彻落实,围绕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和发力点。

齐德义副校长针对全校团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加强政治学习,认真研读原文,全面领会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第二,团的工作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加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第三,要坚持服务青年,改革创新,开创全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团干部要学习真本事,练就真本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会后,杜方和苏伟结合分管工作,简要梳理和回顾了近期团学工作开展情况,具体布置了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第二课堂”成绩单推进等工作。(撰稿:化磊  审核:杜方)



会场


齐德义副校长讲话

上一条:第十八届校园读书交流会举行
下一条:我校首次入选“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