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首次入选“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

发布人: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8-07-05     点击次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公布2018年“丝路新世界 • 青春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入选团队名单,我校“青岛理工大学梦之队”“青理 • 追光者”两支实践队伍首次入选该专项活动,两支队伍将于7月至8月分别赴往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新疆开展专题调研。

2018年“丝路新世界 • 青春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在投身“一带一路”倡议的行动实践中成长成才,由团中央学校部联合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开展的一项暑期专项实践活动。

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积极宣传,安排指导老师,给与参与团队最大程度的支持,经过多方调研,依托专业知识论证并撰写,最终我校“青岛理工大学梦之队”团队“一带一路‘中国形象’”主题调研(学生成员:程婉燕;指导教师:张玉腾)成功入选全国150支重点团队,“青理•追光者”团队“一带一路‘丝路新贸’”(学生成员:李淑婷等;指导教师:孙淑华)入选全国专项团队。

“一带一路”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已成为一个特色品牌,为青年一代创造了适宜的成长环境,也为广大中国大学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机会。诚如《青丝誓词》所言,“丝绸之路,东西横贯;商业互通,文明共鉴;我辈青年,起于晨曦,志在发展。我辈青年,筑梦丝路,青春作伴。”我校全力支持调研队伍的“一带一路”行动,以语言之利器,促文化之共建,行万里之疆海,兴民族之未来!

学校紧跟时代潮流,围绕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助力青年全面成长成才。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扎根中国、放眼世界,凝聚起助力中国发展、世界进步的磅礴青春力量。(撰稿:团委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学校共青团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精神
下一条:我校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