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

发布人: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8-07-05     点击次数:

6月30日-7月1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在临沂市沂南县沂蒙红嫂纪念教育基地举行。活动的主题是“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旨在“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农业厅、山东省扶贫办和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大学和沂南县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国164所高校的206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共480余名师生会师沂蒙,近百个项目与当地签订落地协议。

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师生代表刘超、王健弛分别参加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山东)开幕式、沂蒙精神主题教育、创新创业实践主题论坛,参观考察了沂蒙红嫂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重温了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坚定了走好新长征路的理想信念,在活动中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在创新创业学院统一组织下,截止目前,共有62支团队参与申报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78个项目。学校选拔了13支团队参加临沂“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活动,目前各团队已与临沂当地项目负责人完成活动对接,并将于暑期到达临沂各地进行调研实践,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扶贫脱贫。

本次活动为我校学生搭建了创新创业的实践平台,增强了创新创业氛围,增进了与各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为我校各专业扶农助农,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提供了实现途径。

据悉,此次全国对接活动还将举行沂蒙精神主题教育、创新创业实践主题论坛和红色教育、乡村振兴考察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撰稿:创新创业学院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审核:郭兰成)

上一条:我校首次入选“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
下一条:临沂校区在全省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中获得四项第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