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第二届“衲田杯”可持续设计国际竞赛三等奖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09-04     点击次数:

 近日,第二届“衲田杯”可持续设计国际竞赛结果揭晓,由郝赤彪、解旭东、程然、耿雪川、杨琳老师指导,建筑学专业15级学生李家加、艾慧颖,16级姜婉琪参赛作品荣获第二届“衲田杯”可持续设计国际竞赛三等奖。

 第二届“衲田杯”可持续设计国际竞赛由宿迁市人民政府主办,宿迁市规划局、CBC建筑中心和《城市·环境·设计》(UED)杂志社承办,以“新技术引领下的智慧城市家居”为题,旨在以“新技术+”的跨界模式,发现新技术与城市基础建设和居民日常生活的结合点,通过对生活中平凡事物的改造,切实提高人们在城市中的便利度、安全度及自豪感,减少城市运营维护成本,为市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及艺术体验。

 我校参赛作品《生态微客厅——街区绿色改造(宿迁智慧城市家居设计)》选址在宿迁市街区中的街道微空间,旨在为此空间营造人们与自然亲密接触的生态家居场所,将阳光、空气和绿色引入其中,吸引人们在此驻足休憩,共同营造和享受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横向的板片、条状的格栅、交互的楼梯以及穿插的庭院共同构成了丰富的空间体验,将居民和来往行人的行为方式容纳其中。所有的构件元素以最为简洁纯净的方式融于街道立面,一旦涉足却别有洞天。在此空间中,遛鸟的老人、路过的上班族、嬉闹的孩童以及传承古法的老手艺人,将宿迁的生活与文化浓缩于方寸之中,城市温度尽显。

 本届比赛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杨保军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英国建筑联盟学院(AA)校长伊娃·弗兰奇·伊·吉拉伯特、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韩冬青等多位国际建筑大师参与评审,收到来自各大建筑事务所、麻省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众多高校团体的竞赛作品,最终评选出23组获奖作品,其中包括一等奖 1 组、二等奖 3 组、三等奖 5 组、优秀奖 14 组。(撰稿:尚晓萌;审核:高江)

上一条:我校学子获2018“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在第三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取得佳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