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获2018“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09-04     点击次数:

8月25日至8月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的“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我校由信息与控制学院赵景波、雷建和、杨世忠、郑钢、史贺男和孙国法六位老师作为指导教师的参赛代表队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挑战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3129支队伍报名全国初赛,我校参赛队取得初赛赛区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的成绩,其中两支队伍“脑洞大开”(张瑞、胡硕洋、薄苗苗)运动控制赛项、“完全OK队”(屈宏时、马宗军、崔明越)PLM产线规划赛项晋级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共有包括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等141所高校的313支参赛队伍、1255位师生在此角逐,总决赛的所有赛项现场出题,这无疑增加了比赛的难度,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要求更高。我校代表队师生齐心协力运动控制赛项赛前练习,老师们每次调试都到场进行辅导,并针对学生的不足对第二天的调试提出改进意见,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的成绩。PLM产线规划赛项,指导老师们结合自身在生产实践中经验,对于同学们的知识盲区进行弥补,与同学们日以继夜更改方案,最终在专家答辩中列第四名,获得全国一等奖的成绩。

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大赛主要面向全国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仪表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讯工程、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本科生现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成果以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联盟的核心赛事之一。

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大力支持和引导学生利用专业所学,在学科竞赛上寻求锻炼和突破。通过比赛,同学们对自身专业以及自己的定位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进一步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下一阶段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撰稿:赵景波  张英华  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我校学子获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山东赛区总决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学子荣获第二届“衲田杯”可持续设计国际竞赛三等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