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四支团队入选“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07-09     点击次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公布2018年“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入选团队名单,我校“鲁西南特色古民居群及传统村落的价值挖掘、文化传承及活化利用”调研团队(领队学生:韩树娟,指导教师:徐敏)、逐梦支教团(领队学生:张岩,指导教师:化磊)、融爱绿丝绦小分队(领队学生:赵彩月,指导教师:陈永亮)、稻香实践队(领队学生:刘宪荣,指导教师:郑少梅)共四支社会实践团队入选,各团队将于7月下旬至8月中旬赴实践地点开展专题调研。

 2018年“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农科学子聚力乡村振兴暑期实践专项行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由团中央学校部联合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开展的一项暑期专项实践活动。在校团委大力支持下,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学生组建团队申报,安排指导教师指导撰写项目申报书和实施方案,最终申报的四支团队全部入选,这也是我校首次入选该项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要统筹谋划,科学推进。此次“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是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2018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高校共青团实践育人模式改革,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利于帮助大学生认识社会,了解农村,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撰稿:团委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管理工程学院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上一条:第十八届校园读书交流会举行
下一条:我校在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实现新突破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