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中国海军青岛舰、潍坊舰政委到校做新生国防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09-13     点击次数:

为激发新生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热情,增强国防意识,使国防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有机结合,9月10、11日下午,保卫处分别在长江路校区和嘉陵江路校区举办新生国防教育知识讲座。中国海军青岛舰政委高景新(原临沂舰政委)在长江路校区主讲《红海行动那些事》,中国海军潍坊舰政委范冠卿在嘉陵江路校区主讲《海军第二十八批护航任务》,黄岛校区近2000名新生聆听了讲座。

高政委重点讲述了临沂舰在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中,临危受命,三进三出战乱中的也门,撤离中外公民400余人,其中撤离的225名外国公民来自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新加坡、意大利、爱尔兰、波兰、德国、加拿大、英国、也门10个国家,赢得海内外广泛赞誉。近日热播的《红海行动》、去年热映的《战狼II》,都是以那次撤侨行动为背景。《红海行动》更真实的名字叫《也门撤侨》!

范政委重点讲述了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到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潍坊舰除夕夜护送中外商船抵达安全区域。潍坊舰在“也门撤侨”任务中载449名中国公民和6名外籍人士,平安撤离战乱中的也门,毫发无损地踏上回家之路。两艘战舰航迹遍布四大洲三大洋,航程20多万公里,磨砺了战斗锋刃,锤炼了铁血精神。舰艇先后访问了10多个国家和港口,出色完成开放参观、交流联谊、文艺演出等外事任务,华人华侨、国际友人纷纷点赞。在世界舞台上为祖国增光,为军旗添彩。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强军目标”,两位政委在讲座上重点讲到:国家富强是人民最大的幸福,中国梦就是我们共同奋斗的梦;强国必先强军,中国海军一定要强有力地走出去;军队是有志青年大有可为的舞台,欢迎有志青年加入纵横四海的事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要随时准备上场;大学校园时光非常宝贵,请千万好好珍惜。政委声情并茂的讲解,赢得了2000名新生的阵阵掌声。

最后,两位政委以青岛理工大学校训“严谨、勤奋、求实、创新”激励同学们,并期望同学们勤奋学习,丰富科学文化知识,勤练身体,锻造强健身体素质,时刻准备为国家富强做出突出贡献。(撰稿:张正家  审核:王国华


中国海军青岛舰政委高景新在长江路校区主讲《红海行动那些事》


中国海军潍坊舰政委范冠卿在嘉陵江路校区主讲《海军第二十八批护航任务》

 

上一条: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下一条:我校学生男子排球队荣获省”体协杯“大学生排球联赛冠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