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学生男子排球队荣获省”体协杯“大学生排球联赛冠军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09-12     点击次数:

  9月11日,2018年山东省“体协杯”大学生排球联赛落下帷幕。我校学生男子排球队再创佳绩,荣获男子甲组冠军。教练员于健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球队队长梁浩、队员黄鸣宇荣获优秀运动员称号。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主办,山东大学(威海)承办,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排球分会协办。参赛队伍数量创历年新高,男子甲组共计十一支参赛队伍。我校男子排球队的12名同学经过层层选拔,由来自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在2017年山东省“体彩杯”大学生排球联赛中,我校男子排球队取得第一名的佳绩,为了重现冠军的辉煌,队员们从未有过一刻的放松,刻苦训练、不断磨合,坚信流过的汗水终将化作成绩。校教工排协的老师们在队伍集训期间自发组织陪练,对提升球队整体协作能力和提高战术配合意识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在合作发展处的大力支持下,校友企业——青岛松瑞住建公司倾情赞助,激发了队员们作为理工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有力鼓舞了球队士气。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各方的支持和关注中,我校男排首战对阵齐鲁理工学院以3:0的绝对优势取胜。在第二天的比赛中,我校对阵青岛农业大学,对方队员配合熟练,攻防体系流畅,我校男排顺利拿下首局后,在随后的两局比赛中遭遇对方的猛烈攻势和密集拦防,惜败两局,第四局开局仍然未能破解逆势,在9:19的大比分落后情况下,我校男排依然不放弃、咬住牙根一分一分拼,队员们互相鼓励、顽强拼搏,个人潜力和团队凝聚力被不断激发,以26:24逆转反超赢得关键一局,最终3:2战胜对手。以小组第二出线的我校男排,半决赛中以3:0力克鲁东大学,连续第三年进入决赛。在冠军之战中,我校与小组赛2:3惜败对方的山东中医药大学再次遭遇。这一战我校男排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队员们斗志昂扬、配合流畅,顽强拼搏、每球必争,战术上灵活多变,防反进攻扎实有效,充分发扬了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也发挥出了整体最高水平,最终以3:1战胜山东中医药大学,再次夺得冠军!这是继2017年获得山东省“体彩杯”大学生排球联赛男子甲组冠军后,再一次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体育教学部  撰稿:于健  审核:张建新)




上一条:中国海军青岛舰、潍坊舰政委到校做新生国防教育知识讲座
下一条:我校学生圆满完成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志愿服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