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一等奖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09-09     点击次数:

日前,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落下帷幕。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智能车队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创我校历年来最好成绩,在山东赛区省属高校中排名第一。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涵盖了自动化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等多学科知识,是一种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现已发展成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超过400所高校广泛参与的大型竞赛本届全国总决赛经过分区赛筛选,共有来自全国153所高校的348支参赛队伍,共计学生1152人、指导教师468人参加。

智能车竞赛在我校开展7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工科人才,竞赛成绩逐年提高,形成了技术传承、追求卓越的团队精神,以及科技与人文同步发展的智能车文化。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智能车队从去年10月就开始积极筹备,组建了49支参赛队伍,秦臻、唐旭、刘好胜、李晓蕾等教师团队指导受益学生200多人,先后组织了5次校内竞赛,在山东赛区比赛中,获得省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培养了大学生的智能技术应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激发了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和潜能。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一直以来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动手能力、团队协同能力,通过建设完善的指导教师体系,建立健全各种机制及比赛平台逐步形成了大学生科技项目驱动、学科竞赛检验、师生广泛参与的局面。(撰稿:秦臻 张英华  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致全校学生的倡议书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半决赛获佳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