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09-04     点击次数:

9月3日,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市北校区、黄岛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张殿恒、副校长齐德义、临沂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涛分别作军训动员讲话,动员大会分别由武装部部长钱均,武装部副部长王国华,临沂校区武装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副主任刘宗庆主持,承训部队首长及教官、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2018级新生等参加大会。
     张殿恒、齐德义、李国涛在讲话中强调,学生军训是加强国防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从1986年开始我校坚持把军训作为学生的必修课,坚持依法军训,强化了学生的国防观念,拓宽了育人的渠道,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实践证明,军训不仅可以培养吃苦耐劳、互助友爱的良好品质,还能够养成团结一心、追求胜利的团队精神。希望所有参加军训的同学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端正态度,明确军训目的,时刻怀有高昂的热情、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二是要体验甘苦,学习军人作风,以军人为榜样,学习他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顽强奋斗的行为;三是要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军训上发挥“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树立“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决心;四是要凝聚集体,争当模范,保持昂扬的斗志,乐观的精神,团结的气氛,打造一个充满凝聚力、团结互助、积极进取的战斗集体;五是要遵守纪律,注意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
     校团委书记焦红良、校团委副书记杜方分别宣布军训编制情况;军训教官、参训新生代表先后发言。
     作为新生入学的第一课,市北校区、黄岛校区参加军训的同学共计6458名,承训教官71名,军训为期12天,军训基本内容包括:队列训练、内务整理、国防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及消防演练等。(撰稿:任衍珍 审核:钱均)


新生军训动员现场

党委副书记张殿恒作军训动员讲话

副校长齐德义作军训动员讲话

临沂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涛作军训动员讲话

武装部部长钱均主持市北校区军训动员

武装部副部长王国华主持黄岛校区军训动员

临沂校区武装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副主任刘宗庆主持临沂校区军训动员

团委书记焦红良宣布市北校区军训编制

团委副书记杜方宣布黄岛校区军训编制

参训教官代表发言

2018级新生代表发言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半决赛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获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山东赛区总决赛一等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