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山东省“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1-15     点击次数:

11月10日至11日,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和山东大学MBA教育中心主办,荷兰CESIM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山东省首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举行。我校商学院共选派3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全部荣获二等奖。

前期初赛共有来自15所高校的138支队伍参加(含本科和研究生&MBA队伍),本科组、研究生&MBA分组别进行比赛。在初赛的商业运营模拟系统中,参与者所组成的团队(公司)在模拟环境中相互竞争,以获取市场份额。各小组为了在竞争中获胜,综合运用营销的市场细分、产品定价、销售渠道、渠道投资、广告、售后服务及市场调研等相关知识,并通过充分的小组讨论制定决策。经过7天的初赛,筛选出了10支本科生和10支研究生&MBA队伍进入山东省决赛。我校商学院会计教研室主任王先鹿、国际商务教研室教师薛静、辅导员孙照带领的本科生组“一帆济海”和研究生组“Viva La Vida”、“未来质点”3支队伍闯入决赛。

决赛分为商业模拟决策和现场商业演示两个部分,以团队竞赛模式开展。在两天的决赛时间里,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积极备战。参赛学生高强度地依据理论知识做出生产、投资、营销、财务决策等战略,体会市场竞争的手段,分析市场环境,研究竞争对手的行为,争分夺秒,斗智斗勇,并查阅了大量的相关资料,力争做到每一个决策都有理有据。在规定的时间内作出决策以期实现股东回报最大化,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效果。

商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遴选组建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导师库,梳理相关比赛信息并制定时间轴,依托商务中心、学生社团开展赛事宣讲培训、总结交流、作品选拔和比赛指导等工作,积极鼓励和支持学院广大师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利用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和学生自我教育“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实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撰稿:孙照;审核:董兰国)

 

上一条:综合事务服务中心2018首届“月服务明星”评选结果揭晓
下一条:环境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