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二支部组织“科技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1-27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高校工委和青岛理工大学关于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关精神,培养新时代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营造具有浓郁科技创新氛围的校园文化生活,11月26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走进珠江路小学开展了“科技进校园”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智能改变生活”,学院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薛腾参加并指导此次活动。


珠江路小学的师生对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生党员姜龙云展示了他的校级科技创新作品“基于STM32的可移动机械臂”、“自动避障的路径规划智能小车”以及获得了“2017年山东省暨济南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科普创新奖的“智能大棚环境监测与安卓上位机控制系统”。机器臂曼妙的舞姿、智能化的人机互动和富有特色的抓取动作让孩子们赞叹不已。自动避障智能车让孩子们直观的了解了现代智能社会的新产物和以后的科技发展方向;智能大棚实现了对智能化检测与全自动化控制,是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的完美体现,让孩子们了解到了智能化信息化农业技术的发展大趋势。入党积极分子赵振伟展示了他的校级科技创新作品“基于无线数据更新和动态扫描的LED电子屏系统设计”,进行了现场演示,通过自己编写的上位机进行取字模,在电子屏幕上静态、动态展现出了“青岛理工”、“珠江路小学”、“中国梦”等字样,引起了孩子们的阵阵欢呼和鼓掌。最后,姜龙云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机械臂的操作使用方法,孩子们积极动手实践,通过自己的双手进行实际操作体验,激发了他们热爱科学的兴趣和追逐科学的梦想。


此次“科技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对学生们讲解展品的原理及操作、现场操作以及互动体验等形式,为珠江路小学的孩子们提供了一次与科技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激发了他们学习科技、走近科技的兴趣和热情。此次科普实验活动,不但开阔了学生视野、增长了知识、激发了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还培养了学生认真观察、独立思考、勇于实验探究的好习惯。本次活动的成功组织,也充分展现了学院在贯彻落实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始终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团队协同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成果,提升了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声誉。(撰稿:薛腾;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我校临沂校区学生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青岛理工大学举办节水宣传周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