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临沂校区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2-14     点击次数:

12月13日是第5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激励广大师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我校临沂校区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

升旗仪式现场

12月11日上午,校区开展公祭日海报展和宣传片展播活动,师生纷纷驻足观看,深入了解昨日之国殇12月13日早晨7:27,校区1213名师生代表在办公楼喷泉广场举行升旗仪式,表达对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的沉痛悼念升旗仪式后,广大师生纷纷来到篮球场甬道竖立的和平许愿墙前,留文寄哀思,签名抒情怀

和平许愿墙

上午10:01,校区师生敬然肃立为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

默哀仪式

晚上18:00,校区100余名学子自发在办公楼喷泉广场用蜡烛摆“12.13”,用烛光祭的方式,表达了对81年前那段历史之殇的追思民族之痛的铭记。

烛光祭活动

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校区学生更加真切地了解到日本帝国主义在侵华战争中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更加清醒地意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硝烟虽已散尽,但警钟仍需长鸣,我们一定要居安思危、铭记历史、珍惜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王磊、丁欣雨;摄影:王磊、李前进、候雁泽;审核:李国涛)


上一条:青岛理工大学第十七届外语文化节之模拟联合国大会举办
下一条:我校获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