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获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2-13     点击次数:

12月9日,“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我校56支研究生队伍参赛,斩获国家二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9项、成功参与奖42项。

这是我校研究生自2013年开始参与此赛事以来参加队伍数最庞大的一次,说明我校研究生奋勇争先、积极上进,越发重视创新意识的养成,同时也营造了积极参与该赛事的浓厚学术创新氛围。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宗旨是提高我国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研究生在工作中的科学态度和严谨的学风。该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主办,是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该竞赛是目前我国所有学科竞赛中最难获奖的竞赛之一,也是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广泛的赛事之一,要求参赛学生结合实际其他学科知识灵活解决数学问题。

本届赛事得到研究生处的大力支持,赛前研究生处老师进行广泛宣传,积极组织研究生组队报名;为保证参赛者在本次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研究生处特邀教授召开专题培训讲座,并聘请多位资深老师为参赛研究生进行赛前指导;在比赛过程中,研究生处老师积极协调为参赛同学提供后勤保障,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参赛环境,鼓励同学们在坚持完成比赛的基础上,冲击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光添彩。各参赛队员也努力克服困难,各小组团结协作,展现了我校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我校参赛队伍在该项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不仅了激发研究生群体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竞赛的兴趣,调动其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培养其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有效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促进研究生中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撰稿:柳志广 审核:宋兆珺)

上一条:我校临沂校区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子获VELUX国际建筑竞赛亚太区域冠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