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获VELUX国际建筑竞赛亚太区域冠军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2-12     点击次数:

日前,由UIA(国际建筑师协会)、EAAE(欧洲建筑教育协会)联合主办的VELUX “明日之光”国际建筑设计竞赛终期答辩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本科四年级学生王琪、陈京锴、尹培琳(指导教师:耿雪川)组成的团队表现优异,荣获“Daylight in Buildings 类别亚太区域的冠军。

我校参赛作品《My Dead Relative in the Light》,从崇拜祖先这一中国人的传统出发,着眼于城市未来土地稀缺的前景,建议在高层公共建筑的底部空间建造墓碑砖墙。当阳光穿过外墙上的洞时,每个墓碑砖将在死亡日的特定时间点亮 - 遵循计算的日照和季节的太阳入射角。该项目大大影响了评审团的每个人。记忆的诗意与死者的灵魂有着紧密的联系,是对日光的庆祝,教导人们随时了解太阳的位置,以便他们知道什么时候去墓地。明白每一天都是不同的。该项目也以非常漂亮的方式进行了说明,主要想法的呈现确实令人信服。对于评审团来说,它是亚洲和大洋洲类别的明显赢家。

29日晚,区域奖颁奖典礼于阿姆斯特丹建筑中心举行,大赛评委及近百位国内外知名建筑师受邀参加了典礼,包括国际建筑师协会主席瓦西里斯库塔斯、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愷、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宋晔浩等。

VELUX国际建筑设计竞赛是由VELUX集团发起,由UIA(国际建筑师协会)、EAAE(欧洲建筑教育协会)、VELUX集团共同组织的国际竞赛,是全球规格最高、参赛人数最多、奖金最高的赛事之一,每年VELUX竞赛都会吸引全球几千组学生参与。本次竞赛以“明日之光”(Light of tomorrow)为主题,希望能借此机会扩大日光在与建筑相关的各个领域上的应用范围,包括审美价值、功能性、可持续性以及屋宇与环境相互作用性等。(撰稿:尹培琳;审核:高江)


上一条:我校获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中获佳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