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五月的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首届大学生曲艺周展演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5-09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月30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倡导广大青年践行五四精神,传承发扬先进文化,5月6日晚,“五月的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首届大学生曲艺周展演活动在我校市北校区礼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出席活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和学院有关负责人,与13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活动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青团青岛市委员会、青岛市教育局承办。展演吸引了来自全国近60所高等院校的曲艺社团报名参加,最终主办方从100多个报送节目中遴选出10个优秀作品在我校展演。节目既有大家喜闻乐见的相声、快板,也有极具地方特色的苏州评弹、广西文场等。参演人员既有来自专业艺术院校的学生,也有来自普通高校的曲艺爱好者。展演在中南大学带来的数来宝《扶贫鲜花献给谁》中拉开帷幕。美轮美奂的舞台背景、质朴活泼的表演形式、优美流畅的唱腔曲调,时而明快,时而深情,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演员们精湛的技艺、淳美的嗓音和独具匠心的编排,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让我校师生近距离领略到了中华曲艺的独特魅力。

首届大学生曲艺周以马克思主义文艺观、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和曲艺表演艺术,引导大学生曲艺社团强素质、出人才、出作品,提高大学生曲艺表演水平,营造浓厚的校园传统文化氛围,展示高校曲艺教育成果和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多彩且富有思想性和时代意义的节目令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继续发扬五四精神,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撰稿:钟京凤   审核:高洁)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9“Evolo”摩天大楼设计竞赛中荣获荣誉提名奖
下一条:我校学生圆满完成海军节志愿服务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