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9“Evolo”摩天大楼设计竞赛中荣获荣誉提名奖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5-09     点击次数:

近日,2019“Evolo”摩天大楼设计竞赛获奖名单发布,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成帅老师指导,建筑学专业本科三年级学生沈科益、钟子超、李鼎宇、闫建、张元同学设计的作品《Memory Cube Skyscraper》在本次竞赛中获得荣誉奖。

“Evolo” 摩天大楼设计竞赛由美国建筑师协会及evolo杂志联合主办,是世界上最有声望的高层竞赛之一,竞赛以创造性的优秀想法对高层设计重新定义,是对公共空间和私人空间的调查研究,也是对私人和公共空间在一个动态的、自适应垂直社区创建中所扮演角色的研究。2019年竞赛的主题选定为“科技与可持续性结合,建立人与自然新栖息地”,邀请了Melike Altınısık Architects创始人Melike Altınısık、Vincent Callebaut Architectures创始人Vincent Callebaut、THEVERYMAN创始人Marc Fornes以及Terreform ONE联合创始人Mitchell Joachim担任评委,大赛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名建筑师、学生、设计师和工程师参加,是全世界优秀建筑人才灵感的汇聚。评委会从478个项目中选出了3个获奖者和27个荣誉奖。这个从2006年开始建立的年度奖项,旨在表彰通过对技术,材料,程序,美学和空间组织的新颖使用,挑战对垂直建筑的理解,及其与自然环境的关系。

在此次大赛中,作品《Memory Cube Skyscraper》别出心裁,立足于历史与未来发展,将传统的摩天大楼重新定义为历史场景的记录器和叙述者,并赋予其能够收集物理场景的物理参数的功能,对未来人类的真实生活场景进行模拟。独特的功能性设计使该建筑成为数据存储中心和场景模拟器,代替了以往通过化石,不完整的历史文件来了解过去世界的方法,让气候或板块运动等不可控因素形成的景观奇景得以延续。设计整体构思完善,特色鲜明。大赛组委会也对该设计的独特性,功能性给予了高度肯定,展现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子不俗的专业实力。


此次国际竞赛获奖,反映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日常课程教学中对于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教学过程立足于历史及社会发展,注重教学相长,主动与国际接轨,同时彰显了我校学子出色的学科竞赛能力及优秀的专业素养,对营造积极浓郁的学术氛围,激发同学们学习热情方面具有重要积极影响。(撰稿:李熙宁、付梦姣、王鹏飞 审核:高江)

上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歌舞团来校专场演出
下一条:我校举行“五月的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首届大学生曲艺周展演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