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歌舞团来校专场演出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5-10     点击次数:

5月8日晚,由教育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歌舞团青岛理工大学专场演出在市北校区礼堂顺利举行。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出席活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和学院有关负责人,与14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中央民族歌舞团成立于1952年,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少数民族艺术表演院团。歌舞团足迹遍布全国及世界五大洲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永不凋谢的民族歌舞艺术之花”和代表中国形象的“民族之花”。

演出在舞蹈《快乐舞步》中拉开序幕。各个民族的舞蹈有机融合,色彩绚丽,喜庆热烈,场面宏大,瞬间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如果有来生》《野子》《阳光路上》《中华一家亲》等歌曲,使观众再一次重温经典。多位实力歌手用优美动听的歌声深情表达了各民族同胞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祝愿。达斡尔族集体舞《打歌打舞》、藏族舞蹈《莲心》、蒙古族群舞《骏马归来》等极具民族特色的节目受到观众热烈欢迎。艺术家们以精湛的技艺,将民族艺术豪放粗犷的生命情态以及优美清新的高雅格调表达的淋漓尽致,获得现场阵阵掌声,观众们情不自禁用手机闪光向台上摇摆互动。最后,整场演出在以《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同桌的你》《飞得更高》等熟悉的旋律组成的舞蹈《青春之歌》中圆满谢幕。整场晚会以舞蹈、合唱、独唱、器乐、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演绎了不同民族、不同风格的民族艺术,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现场互动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已经开展了11年,活动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是我校普及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和开展学生审美教育的重要途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本次演出为我校师生创造了近距离欣赏高雅艺术、体验优秀民族文化魅力的机会,也为引导我校师生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校园文化,建设优美环境,滋养师生心灵、涵育师生品行、引领社会风尚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撰稿:胡彤;审核:高洁)

演出合影


上一条:我校开展筑梦铸魂工程“自信自强”专题培训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19“Evolo”摩天大楼设计竞赛中荣获荣誉提名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