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国学文化节闭幕式暨汉语言文学专业汇报演出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5-30     点击次数:

为弘扬优秀文化,扎根国学土壤,推动国学文化内涵式发展。5月29日晚,“迎端午·品国学·传薪火”首届国学文化节闭幕式暨汉语言文学专业汇报演出在科学会堂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团委主办,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承办,汉语言文学教研室、学院学生会协办,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新,院长巩湘红,副书记王振,副院长郭印、莫玉梅,兄弟学院学团负责人及滨海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生应邀出席。

本届国学文化节共分国学之技、国学之声和国学大讲堂三大板块,共开展校级活动5场、院级活动6场,活动范围涵盖黄岛两校区,共计1691名学生参与,可谓是一场文化盛宴。本次国学文化节共有14人获得一等奖,24人获得二等奖、25人获得三等奖,43人获得优秀奖,2人获得优秀导师奖,晚会间隙,王新、巩湘红、郭印、莫玉梅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

本次汇报演出分薪火相传、晓阑风动、悲欢离合、我歌且谣及耳音绕梁五个主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千年回眸》的汉服秀带我们进入古典的文化世界,领略传统服饰之美;黄浦江小学的小学生童言稚语的歌伴舞《唐诗联唱》,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传承;《木瓜》《春江花月夜》吟诵让我们重温经典的魅力,领略中华的神韵;古诗联唱《廊桥古韵》、古风歌曲《知否知否》《琵琶行》让我们静听雅音,余音绕梁;精彩的古希腊戏剧表演《美狄亚》让我们穿越时空,感触到西方独立自由之精神;《贵妃醉酒》震撼亮相,水袖流转中让观众沉迷在戏曲的美妙世界;小品《刘三姐》火辣辣的拉歌声、相声剧《你是这样的苏轼》幽默风趣,趣味横生;《墨香融音》中师生齐力,古筝、舞蹈、书法让观众沉醉在国学文化的世界。从文到武,从诗词到戏剧,各类节目惊喜不断,晚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届国学文化节的举办,有利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生将传统文化精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发挥学院优势,推动学院强化专业品牌效应,进一步打造独具特色的文科学院。(撰稿:贾舒文、刘瑜靖、吴樱泓;审核:王振)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山东省第六届高校教师教学比赛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获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一等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