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山东省第六届高校教师教学比赛获佳绩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5-30     点击次数:

5月2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教师刘龙获工科组一等奖,商学院教师云乐鑫、临沂校区教师王兴蕊分获文科组、工科组二等奖,另有仲照琳、王玉喜、刘会祯、徐敏四位教师获优秀奖,取得我校历史最好成绩。



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比赛是我省教学比赛中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要求最严格的赛事,面向全省所有本专科高校教师。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从课堂教学视频、教学设计、现场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方面对选手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进行全面考察。经过层层选拔,本届比赛共有140所高校的676名选手参加了初赛,111所高校的324名选手进入复赛,75所高校的170名选手入围决赛,最终决出一等奖68人,二等奖102人。



本届比赛自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临沂校区、相关学院积极参与,先后通过学院(部)选拔赛、校级讲课大赛,遴选出优秀选手参加省级初赛。为进一步提高参赛教师的讲课水平,学校为每位参加省赛的教师配备了一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负责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资料、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指导,并邀请校内外专家和往届优秀选手对我校参赛教师进行了多次集中培训和经验交流。备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克服困难、倾力投入、精益求精,不断完善参赛材料,提升教学竞赛技能,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本届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充分体现,对学校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激发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潜心教学的工作热情,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专业素质具有重要意义。(撰稿:赵旭丽;审核:田艳兵)


上一条:我校举办首届国学文化节闭幕式暨汉语言文学专业汇报演出
下一条:我校举办首届国学文化节闭幕式暨汉语言文学专业汇报演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