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5-31     点击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在此次比赛中荣获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三项、二三等奖若干,其中李长河、王玉成老师指导的“马铃薯多级自适应定位、Open MV芽眼识别切块与拌料的智能制种设备”项目获特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过20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自2018年10月本届竞赛启动以来,通过 “挑战杯”专题宣讲会、举办专题辅导讲座、组建青岛理工大学“挑战杯”线上工作群等方式,加强宣传发动力度,营造更加浓厚的赛事氛围,激发广大师生参与竞赛的热情。校赛阶段,总计收到各学院选推的优秀作品235件,作品质量和数量较往届均有大幅度提高。经过作品申报书评审、现场问辩、实物考察等多个环节,共12件作品入围省赛,其中5件作品通过省赛评审,入围终审决赛。

省赛评委聆听我校学生汇报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竞赛工作,形成了“领导重视、上下联动、共同支持、广泛参与”的蓬勃发展态势。学校各级团组织以“挑战杯”竞赛和科技创新双立项为抓手,坚持以氛围营造为基础、团队培育为重点、项目提升为原则,遴选优秀为目标,不断激发我校学生参与竞赛的热情,提升科技创新作品的质量水平。下一步,校团委将围绕“学生、项目、团队、教师、竞赛”五个角度开展全方位的培育,坚持以赛促创,将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将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紧密关联,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撰稿:钟京凤 审核:苏伟)

上一条:我校学子获第三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佳作奖
下一条:“艺·匠”艺术与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在青岛雕塑园开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