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获第三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佳作奖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5-31     点击次数:

5月24日至5月25日,第三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在北京清华大学举行,我校学子陈向阳、侯森与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参赛学生同台竞技,表现不俗,获得大赛“佳作奖”两项。彭子龙、江京亮分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获奖的两篇毕业论文均来源于企业实际,分别来源于青岛海之冠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和山东欧泰隆重工有限公司。从论文选题、论证到毕业答辩的全过程均有企业导师全程参与,体现了本科教学的OBE理念和卓越工程师培养的实践环节要求。

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实施,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共同主办,是中国机械类专业最权威的竞赛活动之一。大赛共征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青岛理工等64所高校和企业的717项题目,经过专家评审共选出171项作品进入决赛。在5月25日的决赛中,我校参赛学生思路清晰、思维严谨,完整表述自己的作品,沉着应对评委老师的提问,为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一向重视对学生的创新教育,学院已连续三年选拔设立卓越工程师班,重点培养学生将理论与企业实践相互结合,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种科技创新比赛,全面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与提高素养。近年来,卓越工程师班在各类科技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在企业实习中得到了企业的认可。本次获奖充分体现了学院较高的办学水平,不断提高我校的教育水准与知名度。(撰稿:彭子龙,江京亮;审稿:杨勇)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五届“森科智海”杯智能车大学生竞赛斩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佳绩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