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森科智海”杯智能车大学生竞赛斩获佳绩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6-11     点击次数:

近日,青岛市李沧区国际院士港第六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开幕式暨森科智海杯第五届青岛市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举行。青岛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11所高校共110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

青岛市“森科智海”杯智能车大学生竞赛已举办第五届,今年是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青岛院士港集团、青岛森科智海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和各大高校共同承办的,这是一项面向青岛市各大高校的科技创新类赛事,旨在促进我市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水平的提高和团队精神的培养,为青岛各高校提供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机会。

本届比赛共有变形金刚三轮组、小白四轮组、断桥相会双车组、室外越野电磁组、横冲直闯信标组、飞毛腿节能组六个组别。上午包括试车环节和正跑,下午反跑,流程安排紧凑。参赛的队伍均严格按照举办比赛的要求进行竞赛,我校由秦臻老师带队,共有29个队伍参加比赛。经过长达一天的激烈对决,我校参赛队伍共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3项。

近年来,智能车竞赛已成为大学生学习自动化控制和嵌入式开发的平台,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还培养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创新精神。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励了参赛选手接触与学习智能车的制作,促进了科技创新能力的发展,为更高级别的智能车竞赛提供了良好的锻炼机会。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单位之一,我校负责的信标组比赛流程安排合理紧凑,组织工作细致周密,赛场铺设条件、志愿服务等都让人印象深刻,受到了各大高校参赛者的一致好评,彰显了青岛理工大学的良好形象。(撰稿:秦臻;审核:宋传旺)

上一条:学校获批38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公益性科技攻关类)项目
下一条:我校学子获第三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佳作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