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7-01     点击次数:

6月22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主办,由山东工程图学学会、青岛黄海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派出的两支队伍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均获得建筑组团体一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引导高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提高学生的工程制图能力,培养图学思维素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共有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等省内23所高等院校报名参赛,共有88支参赛团队、440名选手参赛。

比赛分为建筑信息建模与施工图生成和尺规绘图两部分,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三维建模、二维施工图绘制以及传统尺规绘图,既考察了学生的专业素养,也对学生处理问题的能力和心理素质有较高要求。我校土木学子依靠扎实的专业知识,快速应用知识和技能的能力,在理学院高丽燕老师指导下,熟练操作软件,沉着应对,稳定发挥。最终,青岛理工大学团体一队(队员:张炜、胡孔知、纪祥、屠世光、李波澳,指导老师:高丽燕),青岛理工大学团体二队(队员:杨玉浩、刘妍、孙一峰、张子桢、乔纪星,指导老师:高丽燕)获得一等奖,省排名分别为第一和第三。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创新实践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专业、学科竞赛,致力于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独立思考能力与动手实践能力。通过比赛增强了学生的专业知识运用熟练度,引导大家将课堂知识与实践应用有机结合起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对于学院培养基础厚、能力强、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人才具有积极意义。(撰稿:王中帅 审核:邵先锋)

上一条:临沂校区学生在山东省“创新创业模拟企业经营大赛”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获国际设计大奖——意大利A'设计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