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12-06     点击次数:

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于11月17日在南京市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圆满结束。本届大赛共设立18个分赛区,吸引了全国600余所高校3000余支队伍参与比赛,总决赛入围团队554支。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联合组队的四支参赛队伍凭借在山东省赛区的优异成绩顺利进入此次中国赛区总决赛。在郭峰、李长河、宋传旺、杨世忠、王辛杰、庞泳、黄东、王素珍、林海波、侯亚丽、杨发展、杨敏等多位老师共同指导下,经过为期两天的精彩比拼,我校最终取得国家一等奖一项,国家二等奖一项和国家三等奖两项的优异成绩。

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International Contest of innovAtioN简称iCAN大赛)暨中国选拔赛(原美新杯中国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是由国际iCAN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面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年度竞赛,是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iCAN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项目类型包括人工智能、智慧家庭、智慧农业、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能穿戴、智能交通等。该比赛注重原创性、创新性、实用性,要求参赛作品为学生原创,必须制作出可以演示和操作的创新应用系统及实现基本功能的实物作品,能够极大的考验和展示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动手能力。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作为我校学生规模最大、专业特色鲜明的两个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大力支持和引导学生利用专业所学,在学科竞赛上寻求锻炼和突破。通过比赛,同学们进一步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磨练了大学生的韧性毅力,培养了大学生的智能技术应用能力。(撰稿:王兴云;审核:宋传旺)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三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荣获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节二等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