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荣获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节二等奖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12-04     点击次数:

青春逐梦,不负韶华。12月3日晚,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大众报业集团承办,各市教育(教体)局、各高等学校、半岛都市报社协办的“istep杯”2019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暨2019年山东省中小学教师合唱展演颁奖典礼在青岛大剧院举行。代表我校参赛的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合唱团取得了山东省二等奖的好成绩,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作为山东省首次举办的面向大学生群体的专业合唱比赛,“istep杯”2019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暨山东省中小学教师合唱展示活动以“歌唱祖国,逐梦青春”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抒发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发挥合唱艺术在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方面的独特作用,展现当代大学生团结向上、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

为了做好本次比赛的参赛工作,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10月初组织了合唱团选拔纳新,组建了高水平指导教师团队,分团委书记张英华和合唱团指导教师贾戈全程参与、认真组织、精心安排每次排练,党总支书记董典同、副书记曲良波多次现场督导备赛工作。通过网络预赛,合唱团从全省近160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入围12月2日下午在青岛大剧院举行的现场决赛。决赛中,合唱团现场演绎了无伴奏合唱《沂蒙山歌》,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和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歌唱幸福生活;《母亲的微笑》更是将内心最深处对至亲的感恩、将无私的母爱跃然纸上,令人动容。

本次合唱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担当作为新时代、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奋斗热情,锻炼了队伍,赢得了荣誉。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升师生凝聚力和创造力,扎实推进学院内涵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信控力量。(撰稿:贾戈;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我校学子荣获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学子斩获两项2019年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铜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